close

  

 

如果你想來一趟放鬆又能體會當地文化的旅遊

「蘭嶼」會是你的好選擇

而如果你旅遊又想有像家一樣的感覺

那麼「友達背包客棧」更是你的不二人選

為什麼這麼說呢?

現在讓我娓娓道來我在這邊四天三夜的體驗



🐠為什麼會選「友達背包客棧」?

會選友達背包客棧的原因很簡單,

就是因為這邊有「純女生房」

我太俗辣不太敢睡混合房,所以選了「友達」

我在船上才打電話(颱風天不確定有沒有開船)

很幸運的是還好還有房間(超級開心)

一打完電話,裕美子叫我加好友,

說有很多資訊要傳給我

   

提供了很多資訊~

但要注意的是郵局不是很容易見到,

記得導航(我就迷路了~)  

還很貼心的提醒我位置要坐哪邊😄



 🐠老闆以及闆娘介紹

中間是日本人裕美子(老闆娘)來蘭嶼玩,

相識右邊雅美人安安(老闆),

相戀結婚後就留在這裡當蘭嶼媳婦了😄

 

照片依序:我、裕美子(老闆娘)、安安(老闆)

 

店狗狗

摩斯拉

哥吉拉~

      


 🐠公共環境介紹

首先,你要先爬上旋轉式的樓梯到達二樓

  接著,映入眼簾的是這個可以躺著放鬆的陽台

然後抵達這個公共區域,麻雀雖小五臟俱全

牆上有老闆們精心挑選的明信片(可以買喔)

大致的公共空間是長這樣子

晚上你可以跟住宿的夥伴在這邊或陽台聊天

亦可以在這裡寫明信片

安安跟裕美子準備很多印章讓大家免費使用喔!

  提供有冰箱(裡面還有免費的飲料可以飲用)

  

以及免費的芭蕉(酒不是喔XD)

  這一個是飲水機

  提供有桌遊以及餐具、飲料等等

(但你通常會很忙沒時間玩到這些東西😄)

  這些都是免費使用的,但記得用完要自己洗乾淨

  還有提供小心的料理餐具,但一樣的沒有時間使用



🐠蘭嶼簡介

接著我要分享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

老闆娘(裕美子)在我到客棧安頓好後

就跟我說要向我介紹環境

我跟她說可不可以先讓我吃個午餐

因為坐船我不敢吃(當時三點四點了)

裕美子很貼心的說,好啊!

然後耐心的等我吃完午餐(超耐斯~)

1.蘭嶼地圖   

裕美子開始介紹前

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:「蘭嶼不是遊樂場也不是觀光景點,請妳尊重當地文化  。👍」

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,也很欣賞他們尊重文化的態度

可惜的是我來時不是飛魚祭,

但還是記得要拍照還是要詢問一下當地人喔!

講完一些文化的介紹後,

裕美子開始簡介蘭嶼地點以及特色食物

🐟紅頭部落(友達所在的聚落)

  

裡面有很詳細的介紹,😊是推薦的店家,真的好吃~

🐟漁人部落

🐟椰油部落    

🐟燈塔

🐟朗島部落

🐟東清部落    

🐟野銀部落

  🐟青青草原

 

以上這些圖都是裕美子畫的,很可愛詳盡,非常好用喔!

介紹完整個蘭嶼的特色後,

裕美子順便跟我介紹廚餘可以放哪

答案是「給豬豬吃~~」

   

這裡的🐷很厲害,連骨頭都啃光光😂

還有提供免費wifi喔!



🐠再來介紹一下住宿環境  

1.混合房(總共有六張床)550元/床🛏️

  

  

  

都提供有冷氣  

插頭、毛巾、浴巾、棉被、床單、床墊等等  

還提供可以鎖的櫃子(沒用過😂)  

也提供衣架可以讓房客使用

2.女生房  (總共有四張床)600元/床🛏️ 

提供的東西跟混合房差不多

不同的是這是純女生房,只有女生可以進入,

保護房客的隱私及安全

還提供有一張桌子、鏡子、吹風機給房客使用(貼心)



🐠浴室以及廁所介紹

   

提供有三個洗手台

  

以及一台免費使用的洗衣機

盥洗室有兩間(左邊這間比較容易淹水)

提供有洗髮精、沐浴乳、護髮乳

另外在洗手台還提供有洗面乳、卸妝乳、食鹽水等等多樣免費使用的盥洗用品(非常貼心) 

另外還有兩間廁所提供顧客使用  

 廁所裡面有提供蘭嶼話學習

  

🐠再來是這邊最美的風景,「人」的介紹

我是一個人環島順便來到蘭嶼

第一天聽完導覽後

自己去了青青草原看夕陽

接著晚上回去後,跟我住的妹妹們很有禮貌的說

我們明天要去看日出

可能會設定四點的鬧鐘吵到你

我說我也很喜歡日出,妹妹就約我看日出(開心~)

  

超正的妹妹,重點是有超脫她們年紀的禮貌,很喜歡😘

隔天一起出去浮潛的夥伴

海很藍,浪很大,魚兒及生物很可愛❤️

晚上跟浮潛夥伴一起去燒烤,在海邊的燒烤很有fu~

 

隔天晚上老闆帶大家去哇哇(大海之意)吃飯

(記得自己付錢喔!不然老闆很虧😄)

 

接著又帶大家去當地好樂迪唱歌🎤

大家也是在這邊慢慢熟識的😊

然後相約隔天要去看日出🌅

   

雖然沒有看到日出

  

但太陽微微露臉也蠻美的~  

然後大家吃完早餐後,相約去冷泉玩   

看到照片還你想到當時有多快樂😄



🐠心得感想

在這裡,我遇到了臺灣很美的雅美(達悟)文化,

以及一群很棒充滿正能量的人,

不論大家來這邊的相聚原因為何,

但相同的是有一個包容的心,

能接納別人以及無私分享彼此的經驗,

很慶幸自己因緣際會選了「友達背包客棧」

在這裡遇到一群很棒很棒很棒的人,

然後,回臺灣後,

得了一種很想念這邊的「蘭嶼病」。



🐠住宿資訊

1.電話:0965-442825

2.臉書專頁:請🔍「友達背包客棧」

3.價格:混合房550/晚、女生房600/晚


圖片來源:

有些自己拍的,有些從友達背包客棧網站下載(因為忘記拍了😂)

   

 

  


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